回輔導業者列表
:::

東臺水產有限公司【105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東臺水產有限公司【105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引進全新發熱技術
2.客製化發熱裝置,讓溫度均勻散佈
3.溫度維持恆定,全年皆可生長
一、廠商簡介
東臺水產由創辦人楊景全創立於適合水產養殖的台東地區。當初毅然決然進入水產養殖的領域,則是受到管理學之父彼德杜拉克一句話的影響:「在即將邁入的新世紀中,最令人期待的產業,不是網際網路,而是水產養殖。」。本於「疼惜在地漁業」精神,孵育優良品種魚苗,提供在地養殖業者技術協助,提升臺灣在地養殖漁業技術水準與水產品質,打造臺灣優質養殖漁業品牌。

二、輔導主題
近年來全球暖化趨勢持續,極端氣候影響全球經濟發展甚巨。台灣地處亞熱帶,卻也因為聖嬰年的極地震盪,導致了媒體稱之為「霸王級寒流」南下,到2 月份統計,光養殖漁業就有逾30 億台幣的損失。2014~2015 兩年也各有數億元損失,為了減少寒害對台灣養殖漁業的損失,本次輔導將以聖捷達的專利超微發熱纖維技術,輔導東臺水產引進養殖漁業防寒抗凍方案,期望著全新的發熱技術,為台灣的養殖漁業業者解決困擾多年的「寒害」問題,同時增加魚苗孵育的成功率。

三、輔導作法
針對上述課題,採取三大對策與作法:
1. 引進全新發熱技術
聖捷達特有的「遮罩式熱布加熱模組」,每個紡織交接點都能發熱,所以能發出均溫,並向外熱輻射式擴散釋放,使用直流電,藉由溫控裝置,讓節能省電效率良好,搭配現有的防風林、越冬溝、覆蓋稻草或塑膠布等方式,讓魚群更安全的度過寒冬,減少養殖業者損失。 2. 客製化發熱裝置,讓溫度均勻散佈
聖捷達的「遮罩式熱布加熱模組」,因為大面積發熱穩定、且施工方便、可機動增減模組數量及調整位置的特性,不管是室內池或室外池均適用,讓室內、外池溫度冬季也能維持穩定範圍。
3. 溫度維持恆定,全年皆可生長
在傳統孵化季節(8-11 月)以外的時間,藉由穩定的溫度控制技術,配合益生菌的使用,使石斑養殖不因為氣溫而停頓,全年如一。也意味著全年都可以生長與收成,利益可期。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本計畫輔導後,有效提高養殖存活率及提供室內、外養殖更有效的寒害解決方案,並藉由溫度控制技術,將傳統養殖季延長至全年。提升營業額6,000 仟元,降低成本400 仟元。
輔導前
1 室內魚苗孵育僅能靠加熱棒禦寒,高耗能且效果有限。
2 觀賞魚缸用傳統加熱棒耗能龐大。
3 室外池由於面積遼闊,無法以加熱棒加熱,傳統僅靠越冬溝、水車轉動、燒重油/ 瓦斯加熱器將水加溫。

輔導後
1 透過遮罩式熱布加熱模組,能長時間維持水溫穩定在所設定的溫度範圍內。
2 熱布7 分鐘即可將裝置內水從28℃升溫至30℃,18 小時耗能較200W 加熱棒節能50%。
3 遮罩式熱布加熱模組可靈活針對魚種特性與魚池大小,機動調整位置、模組數量,以極佳的省電效率提供戶外養殖漁業更好防寒抗凍解決方案。


聯絡資訊

  • │單位電話│ 02-25048751
  • │單位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四平街118 號1 樓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