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明映科技有限公司【105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明映科技有限公司【105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深入研析新產品的競爭力分析、可行性分析及創新性說明
2.化本產品商業化的行銷策略
3.訂定具體的預達效益及量化指標

一、廠商簡介

明映公司致力於太陽能下游各項產品之運用,再從模組的基礎上配合運用至LED 植物盆栽燈並延伸至綠色能源的開發、研究與推廣至農業運用。於105 年所申請之「可塑形或彎曲太陽能和市電兩用並具可變化光譜的植物栽培燈」已獲中華民國專利證書新型第M524624號。搭配太陽能板與利用太陽光電技術的綠能,高效能人工光源LED 補光,因應植物行光合作用最合適之光譜照射,輕量化、壽命長、可360 度任意變形,將3~6 吋盆栽觀賞植物栽培活成率提高至90%,甚可延伸至園藝花卉、短期葉菜、香料作物、中草藥或體積小的果菜類。未來將藉由生產力4.0 之推動,再次推升農業生產力,邁向效高效能、安全與降低風險的新農業時代。

 

二、輔導主題

本年度輔導主軸為協助明映公司將研發的新產品推廣上市、以及分析產品知識以利於行銷方案的擬定; 包括本產品商業化的行銷策略如何制定? 及透過既有的資源產銷,本產品量產後行銷目標如何達成? 最後則是在試營運前該進行哪些準備工作。

 

三、輔導作法

從市場調查( 設計問卷、印製、發放、輸入、分析等)開始,並進行整合產品商業化的行銷策略。實際推動做法之輔導對策如下:

1. 深入研析新產品的競爭力分析、可行性分析及創新性說明

透過研發動機與競爭力分析來針對現有市場之需求進行調查,並分析本產品提供之解決方案,以了解產品是否具市場價值。

2. 化本產品商業化的行銷策略

針對產品商業化的行銷策略報告內容進行研討,提出改善方案與具體建議事項,擬定新產品進入市場的行銷策略組合、本產品全生命週期的行銷策略與戰略目標。

3. 訂定具體的預達效益及量化指標

由明映科技有限公司推估市場商機後,設定三年內的預定銷售量、市占率之量化指標,並提出改善方案及具體建議事項。

4. 試營運前的準備

透過明映科技有限公司所打造原型樣機(Prototype) 進行產品功能驗證測試、產線測試、規劃倉儲、物流模式及營運計畫,輔導單位邀集明映科技有限公司就報告書內容召開研討會,提出改善方案、具體建議事項。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本計畫輔導後,將產品設計由生產導向調整為市場導向,及修正定價策略,產品驗證測試(PVT) 後亦已產品試用意見調查。最後,產品功能與植栽技術手冊已與宜蘭大學團隊簽訂產學合作,持續朝產品優化邁進。整體輔導後,預估將提升營業額 5100 仟元,降低成本 500 仟元,增加就業人數 13 人。

 

輔導前

1 專注產品創新研發之生產導向。

2 商業化的行銷策略尚無市場調查之相關數據可供參考。

 

輔導後

1 將公司經營方向由從生產導向轉為市場導向。

2 透過相關市場調查厚植經營能力,清晰了解市場區隔、目標市場與產品定位,確立企業的競爭優勢的利基,並制訂明確的戰略目標。

聯絡資訊

  • │單位電話│ 02-2375-2958
  • │單位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110號3樓之2
  • │單位網址│ http://smg-tech.com.tw/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