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09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普力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09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普力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第一屆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
創新研發主要在特殊原料萃取、新型調配及功效測試,其膠原蛋白萃取技術具專利認證,純度第一、安全第一,且無人畜共通傳染病的問題,極具市場競爭力,其餘乳鐵蛋白及紅茶萃取也極具市場潛力。

普力德生物科技,是「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的衍生公司,在2000年成立後,陸續推出膠原蛋白、乳鐵蛋白及紅茶萃取物及相關衍生產品,憑藉著獨特的核心技術,為消費者提供最佳的美麗選擇。

 

普力德生技總經理黃琇琴表示,由於擁有國家一級研究單位「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的研發實力做為後盾,普力德有四項核心技術,分別是「特殊原料萃取」、「特殊劑型調配」、「原料功效驗證」、「動物實驗功效測試」,並運用這些技術開發出系列深具特色的商品。

 

例如:公司最早推出的「深海的傳說」系列商品,即是將深海魚類膠原蛋白應用在美容保養品中。不同於一般市面販售的動物性膠原蛋白,普力德從深海魚類中萃取的膠原蛋白,純淨無汙染,絕不會有人畜共同傳染病,且含有人體細胞修復、生長所需要的多種微量元素,且純度高達99%,遠超過市面其他品牌的60%∼70%。

 

除了特殊原料,普力德還配合獨家專利奈米技術添加大、小分子型態膠原蛋白,可以交互持續保溼 24 小時,還能同時修護真皮層和表皮層,並可促進纖維母細胞膠原再生能力,遠遠超越市售產品只能提供表皮層保溼的功效。

 

由於獨特的原料與技術,「深海的傳說」系列推出當年,就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肯定,是頂級醫療美容保養品。 

 

還有乳鐵蛋白的研發與應用,也是普力德的特色。黃琇琴指出,乳鐵蛋白神奇的殺菌、抑菌、抗腫瘤、調節免疫力等功效,動物科技研究所已經研究了 20 年,透過多項創新技術,例如:由乳汁中萃取乳鐵蛋白的技術建構、基因的分析和調控,以及把乳鐵蛋白基因轉殖入酵母菌表現系統內,降低乳鐵蛋白的成本等等,不但將乳鐵蛋白的效果提高三倍,還建立了在乳鐵蛋白研究的世界級領先地位。

 

普力德將經過特殊製程處理的乳鐵蛋白菁華─Pritcin®普儷素,應用在肌膚保養領域,全系列產品結合深海魚膠原蛋白,包括精華液、潔面乳……。其中的LactoHair天然養髮液,是去年台灣銷售量第一的生髮水。 

 

黃琇琴表示,乳鐵蛋白系列正在進行人體測試,針對進行飛梭雷射之後紅腫發炎的情況,到目前為止可以確認產品是有功效的。「我們希望推出的產品都有詳細的驗證過程。」黃琇琴說,普力德有60%的營業額來自於提供原料代工,但是也開始逐步調整產品定位與方向,慢慢進行品牌布局,期望能夠應用台灣卓越的生物技術,持續提供醫療等級的美容商品。

聯絡資訊

  • 負責人:翁仲男
  • 地 址:苗栗縣竹南鎮竹南科學園區科東三路2號3樓
  • 電 話:037-585661
  • 網 址:www.prit-biotech.com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