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4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凌越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4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凌越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2014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得主】
凌越生醫藉由快速檢驗試劑(Rapid Test) 研發製造與酵素免疫法試劑(ELISA) 的核心技術,開發口蹄疫快速檢測產品,將優質學研成果商品化,未來對於口蹄疫防治將有很大幫助。

 

厚實研發能量 成功推動優質研究成果商品化

凌越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草創於工業技術研究院育成中心,具有堅強的研發團隊及實力,藉由創新及專有的快速檢測方法與酵素免疫檢測方法,開發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產品。凌越生醫有三大產品類型( 快速檢驗試劑、蛋白質晶片、輔療品) 與雙重應用市場( 人類、動物),全系列產品均以國際市場為主,須經過嚴謹的研發、生產、確效過程,故所有產品從研發至銷售若需認證或驗證,皆以最高規格對待,以符合未來國際銷售之法規認證需求。對經濟動物產品之經營發展上,公司專注於口蹄疫管理方案之發展,從檢測、監控到解決方案,完整化口蹄疫管理;垂直整合台灣原料( 抗體抗原)主要供應廠和技術來源單位,發展國際動物用試劑專業行銷通路;專注於動物用體外診斷試劑發展,目標是成為亞洲市場動物用檢測試劑領導者。

 

快速檢驗試劑 口蹄疫防疫好幫手

口蹄疫是世界上所有重要畜產國家高度嚴防的主要傳染性疾病,若能及早發現病毒,對於政府防疫有很大的幫助,因此口蹄疫疾病相關檢測方法不可或缺,以技術成熟度而言,快速檢驗試劑為發展已久的純熟技術,其中精髓在於如何挑選及製備最佳主要原料,並依產品特性進行最適化調整。

2009 年,凌越生醫與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口蹄疫病毒非結構蛋白抗體快速檢測試劑之技術」技術移轉,藉由自身關鍵技術,將學術成果轉化為符合市場需求之產品,研發出「口蹄疫病毒非結構蛋白抗體快速檢驗試劑」,該產品是以免疫層析法為原理開發出經濟動物用之體外檢測試劑,用於檢驗豬隻血液中的非結構蛋白抗體,可篩檢豬隻是否受到口蹄疫病毒感染,在施打口蹄疫純化疫苗的區域中,可做為病毒活動之監控指標,有助於政府對口蹄疫進行防疫監控,更能降低農民經濟損失的可能性。

 

以操作便利性及高品質為產品設計依歸

凌越生醫總經理陳佑誠表示:「凌越生醫研發產品一直都是以消費者使用便利性,以及能與國際大廠競爭的品質去作研發創新思考。」初期開發的試劑需要先將血液離心成血清才能做檢測,但在動物飼育現場難以進行分離血清之操作,在使用上有很大不便。因此凌越生醫將產品改良成以全血檢體進行檢測,不需進行血液離心取血清的動作,使用者在採血完畢後,只要進行檢體加樣、加緩衝劑兩個簡單步驟,就可等待判讀結果;無須繁複操作步驟、複雜人員訓練或昂貴的儀器設備,僅需以肉眼觀察即可判讀結果,這些改良對於使用者均具備操作便利性。

 

高品質產品代表台灣走出國際

「口蹄疫病毒非結構蛋白抗體快速檢驗試劑」因其快速檢測的特性,適合使用於幅員廣大的區域及相鄰國土之邊界,若能推廣現場快速篩檢,對疑似感染動物進行初期的出入境及移動限制,搭配具高靈敏度與專一性的「口蹄疫病毒非結構蛋白抗體酵素免疫試劑」,於實驗室進行進一步的檢驗確認,能對口蹄疫防治產生很大幫助,凌越生醫以台灣技術創造全球價值,以台灣品牌完成高品質產品行銷全球。

聯絡資訊

  • 電話:02-27962656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 143 巷 8 號 5 樓
  • 網址:www.ebs.com.tw
  • 主要產品及營業項目:
  • 體外檢測試劑及醫療器材製造、生技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