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4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入選】易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4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入選】易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2014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入選】
傳統天然牛樟椴木所生的牛樟芝子實體往往需要耗時三十年以上才能生成,易宏生技創新技術,降低培育時程,加速產業循環週期打造高附加價值產業。

 

創新研發關鍵新技術 突破牛樟芝產量有限的困境

牛樟芝為台灣特有的真菌,一般僅生長在台灣特有老齡牛樟樹腐朽內壁,生長緩慢不易採集,產量相當有限。易宏生技副總張孟義表示:「由於椴木培育野生菌株與牛樟樹經濫採已瀕臨絕種,加上牛樟芝子實體栽培亦相當困難,所以發展牛樟芝事業的首要步驟即是突破相關技術,建立可量產牛樟種子之採種園,提供日後快速造林生產牛樟椴木用途。」

易宏的牛樟種子生產、育苗與造林技術主要技轉自行政院農委會林試所,再經過自主生產操作與創新研發累積實務經驗,目前已初步突破3 年生牛樟樹生產種子的技術操作方法以及多年生牛樟樹公株轉母株種子生產技術。易宏也與朝陽科技大學產學合作,發展牛樟芝各種培育( 椴木、固態、皿培、液態發酵) 與成分分析技術,目前也已突破10 年生椴木之牛樟芝子實體技術。易宏的研發策略一開始即鎖定從種子、苗、樹、菌、芝到加工成品,讓公司成為具備台灣牛樟芝一條龍技術服務能量的優質企業,並透過與林試所及朝陽科大產學合作,縮短全程基礎研發時間。

 

為台灣農業、生技注入新活力 創造新兆元產值

為了將黃金般珍貴且只有台灣才有的牛樟芝推向國際化,創造台灣新的農業奇蹟,易宏以創新性、市場性與技術可行性為原則,投入相當多的人力與資源進行研發,所投入的研發標的務求領先產業應用水準外,也儘量與同業研發項目進行區隔、分工,同時儘速商品化。易宏嘗試在牛樟芝產業的每個價值鏈環節找出核心價值,透過本身專業與對市場的敏銳度,領先牛樟芝業者佈局與奠定各項基礎工作,使易宏成為國內極少數具備牛樟芝垂直研發( 種子、苗、樹、 菌、芝、加工品),甚至是通路開發與整合技術的公司,打造成為業界少見的一條龍產業鏈。

現在牛樟芝成份分析檢測都是利用HPLC技術來進行檢測,平均花費的時間長且費用較高,易宏創新開發LC-MS.MALDI-TOF/MS 牛樟芝成份分析檢測方法,可快速鑑定牛樟芝指標性成份,傳統HPLC 處理需約1 小時( 準備約4小時),利用LC-MS.MALDI-TOF/MS 方法僅需5 分鐘,檢驗用的牛樟芝也僅需要10ppm,比起HPLC 可大幅降低牛樟芝產品檢驗費用成本,有助鼓勵牛樟芝業者進行原料與產品檢驗,促進產業建立品質標準與正向發展,形成標準與秩序。

牛樟芝除了可以作為人體保健食品或藥品,所含多醣體與三 類成分能有效提升動物免疫力與抗發炎效果,作為生產動物天然飼料添加食品取代抗生素大量施用,可有效改善現有畜產品食用安全,易宏「開發量產牛樟芝瓶培式類子實體」技術可將牛樟芝技術衍生創新應用領域,創造新的技術高附加價值收入,是公司未來努力發展的方向之一。

聯絡資訊

  • 電話:02-27906016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 26 號 7 樓
  • 網址:www.jenisabio.com
  • 主要產品及營業項目:
  • 特用作物栽培、食用菌菇類栽培、作
  • 物栽培等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