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2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金富康生技研發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2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金富康生技研發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2012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入選】
以四項研發目標及三項創新服務,建置一套以電腦監控之科技化、標準化、系統化培育系統,提供牛樟芝之高品質原料生產、加工、椴木代管及服務,建立專業品牌,獲得顧客信賴,擴大牛樟芝市場規模。

四項研發目標及三項創新服務

牛樟芝具有豐富療效已廣為人知,然國內相關業界對於牛樟芝的栽培工作,尚無一套完整的標準化作業系統。金富康生技公司從此利基點著手,結合各專家經驗及環控系統,建立一套符合科技化、標準化、系統化的培育流程。同時亦透過各種管道收購及代管台灣國寶牛樟芝椴木,厚實豐富的牛樟芝培育資源。

國內傳統牛樟芝栽培方式多仰賴人工經驗,除了缺乏足夠的產能歷史資料外,栽培室的管理設備及系統整合能力亦不足。如此一來,牛樟芝的產能時程及品質便難以掌控,同時也缺乏能帶給消費者產品信任感的檢驗機制。此雖為國內栽培牛樟芝業界所遭遇的困境,卻也是金富康生技公司得以努力突破的發揮空間,期望能在業界建立起牛樟芝科技化栽培的示範標準。

公司的目標分為四方面:栽培標準化與品質規格化、提高牛樟芝生產育成率及品質、建立全程可追溯之生產管理機制、建立牛樟芝量產管理及服務整合平台。除此之外,金富康生技公司更開發三項創新服務,包括椴木代管及栽培服務、栽培場遠距監控及異常警示服務、牛樟芝專家栽培知識諮詢服務。

 

落實與客戶及專家團隊三方合作關係

金富康所提供的三項創新服務,結合專業技術及完整作業流程,讓牛樟芝栽培及生產工作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就椴木代管及栽培服務而言,將業者委託代管的椴木放置於栽培室中,以電腦控制室內溫度、濕度、照度及二氧化碳濃度,同時也安排牛樟芝最佳的生長密度,提供牛樟芝最適宜的生長環境。

同時設立管控室及研發室,主要處理栽培室內生長環境因子、栽培要件及實體生長狀況的計算作業,找出各條件間最佳組合數據。將此數據資料交付專家,進行產量及品質分析工作,透過多次的歷史資料比對程序,不斷尋求出牛樟芝的最佳培育方式。

在這間全程以電腦控制生長環境的栽培室中,金富康生技公司再加入遠距監控及異常警示服務系統,讓工作人員及委託業主能透過網路即時監看栽培室畫面,提高栽培作業安全及業主信賴度。經由這套系統,若發出異常警示訊號,即同時傳至研發部門、專家團隊及委託業主三方,掌握第一時間進行問題排除作業。

 

建立品牌 擴大牛樟芝市場規模

金富康生技公司以建立專業的牛樟芝量產管理及服務整合平台為目標,這部分除結合專家團隊提供諮詢服務外,同時也設置系統資訊交換與整合操作模組,提供操作介面及溝通協議整合之服務。公司與業主之間,能透過線上諮詢及診斷服務,即時解決客戶栽培上所遭遇的問題及異常狀況。

金富康生技公司期望能從公司四項發展目標及三項創新服務,在業界中建立牛樟芝科技化栽培示範模式,透過這套專業科技化栽培技術,協助增加農民收入及擴大產業規模。同時期望能落實農業科技化理念,將牛樟芝的培育技術根留台灣,一方面訓練更多農業科技化人才,一方面積極將
台灣國寶牛樟芝產業向國際市場開拓。

未來金富康生技公司規劃結合旅行社,於高雄設立牛樟芝觀光工廠, 結合產業與觀光,開闢一條知性觀光之旅。透過更多人瞭解牛樟芝生產知識,持續建立金富康牛樟芝品牌形象。

聯絡資訊

  • 電話:07-2691088
  • 傳真:07-2692899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29號1樓
  • 網址:www.KFK-biotech.com
  • 主要產品及營業項目:牛樟芝子實體培育、相關產品研發及椴木代管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