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永隆牧場【102年度多元創新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永隆牧場【102年度多元創新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 以安全農產品飼養豬隻

2. 豬隻餵飼成果資料收集及豬肉價值圖繪製

3. 由台灣農業標準學會協助進行安全農法認證

一、廠商簡介

永隆牧場歷經三代經營,最早是經營冬粉工廠,而在民國60 年代政府鼓勵養豬政策下,創辦人遠赴美國、日本引進種豬,為當時著名的種豬場。歷經1997 年爆發口蹄疫後遭受重創,至近年第三代經營者從科技業轉戰農業,深感養豬產業是一個需要高度整合的產業,因此以科技業的專案管理來進行改造。改造重點將以強調回歸豬和人的自然關係,也就是人們養豬是為了消耗日常多餘且人們不吃的食物,而豬長大後變成人的食物;以此概念延伸的「無毒安全農法」成為永隆牧場推動特色肉品的新行銷模式。

二、輔導主題

本年度輔導主題,期望以豬隻整合農產品,成為安全農法的雙贏平台。

台灣的食用安全一直以來是社會所關注的重要議題,為能有效解決食用安全問題,應由擔當食材來源的農畜產品之安全把關開始做起。本計畫即希望透過台灣安全農法的認證機制來驗證其安全性進而達到特色化行銷目的。規劃輔導內容如下:

1. 以安全農產品飼養豬隻:

以符合安全農產品方式生產之地瓜、紅蘿蔔和菇飼養豬隻。

2. 豬隻餵飼成果資料收集及豬肉價值圖繪製:

3. 由台灣農業標準學會協助進行安全農法認證:

三、輔導作法

針對各項輔導主題的做法,說明如下:

1. 以安全農產品飼養豬隻:

將宣稱無毒的農產品在產季時將不符合規格賣相較差的次級品每天以定量且較長時間( 至少一個月) 添加進肉豬飼料中,爾後針對此農產品特色和功能,在肉豬上市時,檢驗其農藥殘留或某項特定營養素。

2. 豬隻餵飼成果資料收集及豬肉價值圖繪製:

以安全農產品餵飼的豬隻成果資料並進行檢測各項屠體指標數值、營養度分析、瘦肉精、抗生素等分析;另對豬的屠體和肉質進行分析,找出屠宰率、瘦肉率、和各部位肉比率,( 豬價值圖繪製) 以推算豬的真正價值。

3. 由台灣農業標準學會協助進行安全農法認證:

委由推動台灣安全農法之專業單位「台灣農業標準學會」進行安全農法認證。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有關本次計畫輔導成果,說明如下:

1.以安全農產品飼養豬隻,產出實驗計畫書1 式,並以實驗豬隻實際運作,產出
   餵飼記錄1 式,預期可讓特色豬隻可提高售價約2 倍,更增加養豬企業的專業
   形象。

2.在豬隻餵飼成果資料收集方面,完成肉質及感官特性測定1 式、屠體測定報告1
 式,與豬價值拼圖1 式;不僅可讓特色豬隻消耗生產過量或不合規格的農產品,
  由於特色豬飼養較複雜,需要較多人力,亦可增加就業機會。

3.由台灣農業標準學會協助本計畫進行安全農法認證,完成安全農法認證1 式,
   有助塑造牧場豬隻特色,創造行銷話題。

聯絡資訊

  • 電話:04-8832356
  •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中山路一段 198 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